我们都曾是少年

(苏靖)短篇 花灯

酥胸许了郡主来世,而景琰今后的生生世世都将没有林殊这个人了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萧景琰挤出人群,左右望了望,找了个人少的方向走了过去,果然走了不多会便没了嘈杂的人声,他挑了个僻静的廊下坐了下来。

廊下没什么人,他乐得清净,今日元宵,被家中吵闹的兄弟姐妹们拖出来差点被人群挤得晕倒,同行的人早就找不见了,急忙找个安静的地方歇歇脚一会便回家去了。

坐了一会听到一阵不疾不徐的脚步声,他抬头一瞧,是个白衣的书生,提着一个金鱼花灯正朝这边走来,见他抬头看自己,便点头微微一笑。

萧景琰没来由的觉得这笑很熟悉,他站起身来,微微颔首道:“公子也是去看花灯吗?那你可找错了方向,须往那边去才是。”

白衣书生笑了笑,“是要去看花灯,不过与人在此处约好了。”

“原来是约了人”萧景琰道,“那想必是公子的心上人吧。”

书生脸红了红,“是在下的青梅竹马的未婚妻。”

“那想必是位佳人”萧景琰不知为何感到一阵落寞,“哪像我啊,家里到是有一群兄弟姐妹,成天就是吵来吵去,闹腾的要命。”

“我倒是羡慕你”,书生道,“我家中就我一个独苗,小时候身体又不算好,家里管的严的很,不让跑不让跳的,还好霓凰妹妹陪着我。”

“真的?那可太可惜了”萧景琰说,“我小时候啊,什么上树掏鸟蛋啦,下水捉鱼啦,有次骑马还从马上摔下来断了腿,我娘下了禁令不让我骑马,可我还是偷偷的骑,她可管不住我,将来我还要上战场,当将军!”

“哦?”书生听的眼睛一亮,“你也想上战场杀敌吗?我也想,男子汉当有此抱负!”

“那当然啦!”萧景琰笑着说,“如今梁国虽算安定,可周围的虎狼之国都虎视眈眈,我想好了,以后要去驻守东海。”

“东海啊!那可不错!”书生道,“听说那的珍珠啊,有鸡蛋那么大,你要是去了那边,倒是可以给我带个大珍珠。”

“鸡蛋那么大!”萧景琰瞪大一双鹿一般的眼睛,“那我可得在海里摸上一辈子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”书生忍不住笑道,“那可怜你,就带个鸽子蛋那么大的吧。”

“好吧,找到了就给你带!那你呢,你想去哪?”萧景琰问道。

“我啊,我要驻守北疆,抵御大梁最强大的敌人北燕。”

“好厉害!我觉的你肯定能做到!”

“那可不一定”书生眼神黯淡,“家中希望我平平安安渡过一生,娶妻生子,过最平凡最简单的生活,我虽向往驰骋沙场,却也不能不顾家人。”

“那也没关系,改日我们约个时间,一起去骑马,也让你感受下降烈马挽大弓,”萧景琰揽过书生的肩道,“不过我们都得偷偷的去。”

“好啊,”书生笑道,“说的都有些渴了,要不要一起去茶楼饮茶,我可不能喝酒,回家会挨骂。”

“茶就算了,白水就行,我娘每次都说我喝茶简直有如牛饮,实属浪费。”

“那你岂不是一头喝水的水牛,那我该叫你,大水牛。”

正说笑间,突然传来个银铃般清脆的声音,“殊哥哥,我来啦!”

萧景琰转过身,只见一个容貌俏丽的少女正笑着跑过来。

“霓凰”书生立刻朝她走去,“你慢点,急什么啊。”

“我来晚啦,害你久等,这花灯好漂亮!”

“这就是送你的啊,你喜欢就好。”

“我喜欢!殊哥哥送我的我当然喜欢啦,殊哥哥那边花灯可漂亮了,我们去那边看吧。”

“好啊,那边人多,你可别走丢了。”

萧景琰看着清俊的少年牵着明媚的少女有说有笑的朝着人群走去,看着少年那样宠溺的看着少女,全然忘记刚刚还一起聊天的自己。

他看到少年脸上绽放的微笑,觉得那是金陵城最明亮最耀眼的光芒。

他想告诉他,他叫萧景琰,以后可以叫他大水牛,他一定会给他带个鸽子蛋那么大的珍珠,明天就可以带他去骑马射箭,要是他想去北疆,他会陪他一起去,还可以一起游山玩水,欣赏这大梁最美的风光。

 

而他没有追上去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